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自己剥山药、切山药会感觉手很痒的原因。山药质地细腻,味道香甜,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,极易滑刀伤手,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,这样可减少黏液。好消息是,由于易引起过敏的皂甙比较怕热。所以,如果怕过敏,剥完山药或者切完之后,可以把手洗干净,然后...
1.火上烘一下。2、火烤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,反复翻动手掌,让手部受热,就可以缓解痛痒。所以,如果怕过敏,剥完山药或者切完之后,可以把手洗干净,然后在火上烘一下,就能缓解刺痒了。
山药去皮后手痒把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,就不痒了。